bat365在线登录入口网页版党总支赴“苏北小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27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积蓄奋进力量,614日下午,bat365在线登录入口网页版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涟水成集镇“苏北小延安”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步入成集镇“苏北小延安”主题教育园区,抗战胜利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和肃穆。师生党员献上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沿路向前,红星胜利主题雕塑映入眼帘,阳光里闪耀的红星,不仅为我们照亮了来时路,更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走进纪念馆众人驻足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实物、图片、影像资料,瞻仰了革命先烈,聆听了英雄事迹。沿着历史脉络,众人了解了“淮河大队”的成立,涟水党组织的发展,及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历程。特别是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谈到“涟水抗日第一枪”“朱氏三杰”等红色故事,众人无不为“朱氏三杰”等一批革命志士,在民族危亡时刻,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勇前行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不停学习和弘扬“坚定信念 勇于奉献 敢于斗争 不怕牺牲”的“苏北小延安”精神。在庄严的党旗前。全部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的研学教育中,总支副书记张春凯为众人作了题为《文化“寻根” 为乡村振兴加速度》的专题党课。全部师生党员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为乡村振兴的塑形、铸魂贡献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师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众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