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映初心,志愿军魂励青春——bat365在线登录入口网页版学生党支部开展2024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雨晴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致敬英烈、铭记历史,让抗美援朝精神折射出新时代的光芒,20241月6日,bat365在线登录入口网页版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电影映初心,志愿军魂励青春”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共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影片放映前,学生支部朱雨晴老师向在场党员干部初步介绍了影片所处的历史背景,《志愿军:雄兵出击》立足历史角度,主要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新中国一岁之际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故事。通过史诗般的叙述方式,展现了新中国在立国之战中的坚定立场与不屈精神,同时也彰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决心和信念。

过程中,支部全部党员及积极分子聚精会神,重温历史片段,沉浸在那段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岁月中。众人的心情随着影片故事的进展而起伏。浓浓烟雾直冲天际,滚滚黄尘遮挡住视线,石被烧红了,土被烧黑了,但是战士们依然坚守阵地,看到一幕幕激烈的战斗画面,看到志愿军战士们英勇就义的场面,众人的眼眶湿润,无不为之动容。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分享了观影心得和体会。众人一致认为,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所作的伟大牺牲,要永远缅怀那些为了祖国献身捐躯的革命先辈。当今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共产党员,要时刻铭记历史,做到居安思危在新的时代,磨砺顽强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强党性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全部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在追忆峥嵘岁月的同时,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使命担当,笃行不息,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踔厉奋进,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建功新时代不懈奋斗!